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天体>>校园生活>>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时间:[2020-07-31]  来源:


天津体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对外国留学生的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外国留学生学习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学籍管理规定

1.考勤

留学生在校期间应自觉地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得无故旷课、迟到和早退。缺课较多的留学生,根据缺勤课时的数量,将受到取消考试资格、留级、自动退学处理等处罚。

2.休学

留学生因事、因病一段时间内不能继续在华学习者,学生本人应持书面申请或医生证明,到教务处办理休学手续。经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批准后,缩短居留证,办理离校手续,并发给休学证明。休学期限为一学期或一学年。自费生申请休学时所在学期学费一律不退。凭休学证明按规定时间复学。休学者来华前应申请办理X签证。

3.证书

来华留学生完成学业后由学院颁发证书。

本科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毕业证书;通过论文答辩,获得相应学分者,授予相应学位,颁发相应学位证书;不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中途退学者颁发肆业证书。

语言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四周以下的学习班,颁发学习证明。

二、日常管理

1.加强宣传,提高留学生的防范意识。在每个学期开学大会上,坚持强调留学生提高警惕,预防突发事件;不定期开展案例教育,向留学生通报国内典型案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2.随时了解留学生动态,定期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通报信息,保持沟通。规范住宿管理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坚持外来人员出入留学生公寓登记检查制度。

3.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新学期开学和学期结束时的定期检查和期中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4.留学生公寓每天24小时有人值班,尤其在节假日期间,要求值班人员提高警惕,遇到突发事件立即通知应急指挥小组,由应急小组制定处理方案,并向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汇报,协调解决。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法

下一条:外国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