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天体>>校园生活>>正文

外国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

时间:[2020-07-31]  来源:


外国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事管理法和天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规定及我院规章制度,为给外国留学生和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住宿环境,特制定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请自觉遵守。

1、凡来公寓住宿的外国留学生和宾客,首先应在服务台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并主动出示证明本人身份的护照、居留证等,填写住宿登记表。

2、留学生公寓严格执行会客登记制度。来访客人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并填写会客登记表,经客人允许后,方可会客,任何人不得私自留中外朋友住宿。

3、留学生及宾客必须遵守公寓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保持房间卫生,不损坏室内物品和设施,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4、留学生不得将自己的房间擅自转给和租借他人居住,不准把自己房间的钥匙给他人使用,否则发生问题由本人负责。

5、留学生住宿应严格履行《住房合同》和《有关费用规定》,及时交纳房费及押金,过期须交滞纳金。退房时应及时找楼层服务员查房,然后持楼层服务员签字单,到服务台办理退房手续。

6、注意防火、防盗;锁好自己的门窗,认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防丢失。未经许可不准使用高功率电器(特别是电炉),否则发生事故,后果自负,严重者追究当事人责任。

7、公寓内禁止大声喧哗和在房间使用高音量音响,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禁止在房间内饲养各种宠物,不许在公寓楼道内堆放物品及燃放烟花炮竹,以免发生火灾。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