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一体同心、云游津门”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30]  来源:

2022年11月30日,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一体同心、云游津门”举行。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文化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部部长蔡佳麟、台湾明道大学石冰教授参加。启动仪式由我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海娜主持。

天津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天津体育的前世今生、历史过往,“以文会友、以体传情”,成为津台青年了解天津、加深交流、投身天津发展的重要方式,希望两岸师生通过此次活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蔡佳麟表示,天津体育学院与中国文化大学是友好姊妹院校,近年来双方携手推动津台体育文化交流发展,“一体同心、云游津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给两岸青年带来“有感”的体验式体育交流,希望两岸同胞通过此次活动领略天津排球和武术文化魅力,收获知识,更收获友谊。

“一体同心、云游津门”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带领台湾高校师生代表了解天津城市文化,领略天津体育魅力,通过“新时代女排精神展”和“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遗文化展览”两个主题展览,进一步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画同心圆。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奥运冠军张娜线上讲授排球基础技巧,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拳传承人杨祥全带领与会同学学习太极拳基本拳法。

来自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明道大学、台湾体育大学师生代表和在津台生代表9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学院召开 线上合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线上合作课程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