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并青年干部海外研学项目遴选的通知

时间:[2023-03-30]  来源:

    为推动民间教育国际交流,向更多大学生并青年干部提供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参与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机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与丹麦、奥地利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开展合作,拟选派在校大学生、青年干部分别赴丹麦、奥地利参加暑期、学期及学年的海外研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览

(一)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

1.接待学校:民众高等学校(Folk College)。民众高等学校(Folk College)是丹麦特有的高等教育形式,主要聚焦1830岁青年的素质教育,教学形式灵活实用,注重师生之间的对话和交流。学校主要采用英语教学,其师生来自世界各地,项目参加者除得到专业能力的提升外,可以全面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2.可选择课程:全球胜任力、领导力、表演、音乐与舞蹈、可持续发展、生涯规划、政治、文化、艺术设计、编程、体育运动。

3.食宿安排:入住接待学校,食宿由学校提供。

4.接待家庭体验:丹麦AFS组织提供联系家庭,可每月拜访一次。

5.文化体验:项目学校定期组织旅行、文化体验活动及文艺活动。

(二)奥地利音乐之声暑期项目

1.专业培训:20节专业合唱课程,与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组成国际合唱团。

2.跨文化体验:走进“音乐之声”发源地萨尔茨堡、维也纳著名音乐厅、莫扎特故居等地研学。

3.食宿安排:入住酒店,提供早餐。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海外生活适应能力;

3.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

11830岁在读大学生或在职青年;

2)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4.奥地利“音乐之声”暑期项目:

118岁以上的音乐爱好者;

2)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德语沟通能力。

(四)项目费

1.丹麦项目包含项目期间的食宿、奥地利项目包含项目期间的住宿和早餐;

2.丹麦项目包含学费、奥地利项目包含合唱课程;

3.项目期间由AFS组织的研学旅行;

4.国内、国际、接待国AFS组织的管理、协调和支持;

5.国际医疗保险;

6.全球胜任力(Global Up Abroad)在线课程;

7.境外机场接送机服务。

8.7x24小时紧急电话服务。

费用不含:

1.国际往返机票;

2.个人护照、签证办理等费用;

3.零花费等个人开支。

二、项目信息

国别

项目时长

项目时间

项目费用(元)

丹麦

学期项目

202384-1216

86,000

学年项目

202384-20246 9

138,600

奥地利

短期项目

202375-720

35,000

三、报名、选拔及录取工作安排

(一)报名截至时间

202347

(二)选拔流程

1.二级学院推荐

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1、附件2后到所属学院报名,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复核,于47日前将所需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汇总盖章后,报送行政楼408办公室(外事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ao@tjus.edu.cn

2.学校推荐

办公室(外事办)汇总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办,确定2023年度天津体育学院推荐名单。

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办考核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办将为通过材料审核的项目参加者安排线上面试,考察外语口语水平、声乐水平等内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有意报名的教职工请咨询办公室(外事办)。

联系人:张骁涢 联系电话:022-23012186


有意报名的教职工及学生请扫码进微信群聊咨询。

附件:

1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申请表

2.家长知情同意书

3.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推荐汇总表

4.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简介

5.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接待学校一览表


办公室(外事办)

2023329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 关于举办2023年赴美国春田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