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校际交换学习项目>>正文

香港教育大学2024年秋季学期交换生遴选通知

时间:[2024-04-07]  来源:

一、香港教育大学简介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一,是其中唯一的师范类高等学府,获教育部列为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重点高校。教大的历史可追溯至清中叶 1853 年成立的圣保罗书院,距今已有170多年。教大拥有浓厚的研究氛围,在教育及新拓展领域的研究实力不断提升,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大位列教育领域亚洲第4、全球第21位,并已连续9年位列亚洲前五位。

二、交换生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1. 项目对象:我校本科学历生

2. 学习时间:20249月初——202412月中

3. 学习语言:英语

4. 申请截止时间:2024410日上午10:00

(二)学习方式

我校学生赴教大进行一学期的学习,学业完成后可获得教大学习成绩单,返校后完成学分转换手续。

(三)项目要求

1. 交换生每学期需修4-5门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

课程库详见链接:

https://www.eduhk.hk/gao/zh-hk/articles/63

2. 语言要求:

雅思成绩6.0

托福网考80

注:若无相关成绩可提供“英文能力背书表”(详见附件5),证明该生有相应英语能力(雅思6.0,托福80)水平。该表需由一名教授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3.成绩要求

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平均绩点成绩需达2.54为最高绩点)或持有等同成绩。优先考虑高年级学生。

三、费用

(一)学费

根据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签署的校际协议,免除交流院校学费,学生个人需承担交通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费用,需正常缴纳天津体育学院学费。

(二)其他费用

住宿费、生活开支等其他费用参考详见链接:

https://www.eduhk.hk/gao/zh-hk/articles/66

四、申请方式

(一)个人申请

有意参与学生填写《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申请表》(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学习计划表》(附件2)及《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3)上报学生所属二级学院。

(二)二级学院推荐

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复核,填写《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推荐汇总表》(附件4),410上午10:00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fao@tjus.edu.cn,纸质版材料汇总盖章后,提交至行政楼408办公室(外事办)。

所有申请人应就后续学业、毕业论文设计、回校后学分认定及补选课等事宜征求学生所在学院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学院同意后方可报名。

(三)学校推荐

办公室(外事办)选拔确定拟推荐名单,向香港教育大学进行推荐,相关流程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23012186


办公室(外事办)

202447



下一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2024-2025学年交换生遴选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