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合作/海外学习/因公出国(境)/留学天体/境外专家/涉外活动/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生遴选通知

时间:[2022-11-27]  来源:


一、中国文化大学简介

中国文化大学(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简称文大”“PCCU”,别名华冈,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是台湾省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也是海拔第三高的综合大学。学校创建于1962年,原名远东大学,后改为中国文化学院,1980年改为中国文化大学。由于创办人张其昀身为现代儒学复兴运动和中国文化复兴运动的先驱者,也是学衡派的重要成员和国风社的灵魂人物。

二、交换生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1.交换学习时间:20232月——20236月。

2.选派类别:交换生分为自费生和协议生,协议生可免除交流期间学杂费,自行承担交通、生活、住宿等其他费用。自费生需承担交流期间所有费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汇总申请人员情况,经两校遴选后公示自费生与协议生名单。

3.选派名额:20人(报名人数少于10人,项目安排视情况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选拔范围:我校在读全日制学生。

(二)学习形式与学分认定

此项目为非学历项目,学生赴该校进行一学期交换学习,期满后由文大提供成绩报告单,经我校学分认定后,转为我校原专业要求的相应学分,并转回原班级继续学习。

在文大学习的专业要求与校内原专业相同或相近,选课的范围也应参照专业培养计划中要求的课程。本科生选课要求9-25学分,硕士和博士2-10学分。选课范围详见文大官网。

三、相关费用

(一)学杂费

请参考附件5

(二)其他费用

宿舍费用:15000-25000新台币。

宿舍保证金:1000新台币。

意外保险:450新台币。

医疗保险:2500新台币。

实际金额参照实时汇率执行。

四、报名方式

(一)个人申请

有意参与学生填写《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申请表》(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学习计划表》(附件2)及《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3)上报学生所属二级学院。

(二)二级学院推荐

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复核,填写《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进修推荐汇总表》(附件4),1129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fao@tjus.edu.cn,纸质版材料汇总盖章后,提交至行政楼408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所有申请人应就后续学业、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学分认定及补选课等事宜征求学生所在学院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学院同意后方可报名。

(三)学校推荐

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汇总报批后确定拟推荐名单。经学校向中国文化大学推荐后,视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政策要求执行相关流程,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2-23012186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进QQ群咨询:758595874


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1125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生选拔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3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3.5+0.5+1” 联合培养项目遴选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
Add: No.16 Donghai Road, West Tuanbo New Town, Jingha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      Zip:301617
电话/传真:022-23012186         邮箱:fao@tjus.edu.cn
Tel/Fax: +86 022 23012186        Email: fao@tjus.edu.cn

天津体育学院外事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